這次要來講到京都的『住』,在選擇住的地方的時候,就已經有個想要的樣式了,就是傳統日式木造建築,塌塌米、床鋪鋪地上、厚厚的棉被,還有日式拉門,一般出國大多都會選擇飯店來居住,但是我總是會想體驗一下當地的獨有的住宿環境,所以在找尋旅館的時候,就有所限制了,而這次選擇的「町屋」(machiya)就是門口對著街道,可作為店面或工作室的傳統木造房子。

 

和樂庵WARAKU-AN,這是背包客棧許多棧友推薦的町屋之一,在楓葉季也很熱門,許多然把住宿地點拆開來,就是要來體驗一下這樣子的房子,而我們,也是尋尋覓覓之後,一方面在有條件的選擇下,一方面在價格的壓力下,早早就先下手訂下了這次京都之旅的落腳地。這間傳統的日式建築,大家一定想不到是由一位阿斗仔(法國人)與他的妻子(日本人)親手打造出來的,他們還有一個超級卡哇伊的女兒--Hana chan( 小花),OS:混血兒果然是極品阿~~~。

 

當我們到達和樂庵的時候,已經是晚間八點多了(逛完東福寺,又在京都吃飯),在那不明亮的街道上,還差點錯過了呢(日本店家打烊了都會把招牌燈關掉,所以顯得街道特別的昏暗),趕緊把行李提了進去,當天值班的是Yumiko San(由美子),簡單的辦完CHACK IN之後,就帶我們到2F的房間去,我們這次住的是Twin Room,之後發現,帶兩個大行李箱的我們,這間才夠大;傳統在塌塌米上面鋪床,這種叫做Futon,在這裡可以體驗自己鋪床的樂趣,底下鋪個床墊,上面蓋成厚厚的棉被,套上棉被套,這就完成了,如果怕冷,另外還有毛毯可以蓋,房間裡都有電暖爐,所以平常不怕會冷,但是他們建議,晚上睡覺的時候要關閉,因為電暖爐是用煤油的,怕客人把窗戶關起來,這樣就會鬧出人命了!!

 

到現在回到台灣,我還是很懷念和樂庵這個溫暖的民宿,雖然走在木頭地板上會發出吵雜的聲響,洗個澡還要跟大家排隊,但是也因為這樣,才能夠和其他人一起窩在客廳聊聊天,也才能夠讓Michelle用有一點破的日文+紙筆,來和日本人交談,雖然我很喜歡這樣子的感覺,但是Michelle還是對這個地方有一點點的抱怨-----那就是房間燈光太暗了啦~~說真的,真的是蠻暗的。

前方是櫃台,右邊是和樂庵老闆住的地方,有機會還可以看到老闆和老闆娘唷

客廳,是大家坐在這裡聊天的好地方

通往房間的走道,右圖是在走到右側的浴室

公用電腦的地方,上方還有一些關於京都的書籍,有各國的版本,其中台灣版散步地圖也在裡面唷~~

從客廳看出去的庭院

晚間有不一樣的感覺

 

再來看看我們住的TWIN ROOM啦

不含衣櫃有8張塌塌米大

小小的化妝桌,卻很有FU

 

在和樂庵認識的朋友們

藤原克己,純正的日本人,已經到京都遊玩有6次之多囉

Anne 移民澳洲的台灣人

超級可愛的Hana chan

 

還有兩位員工

Ayumi chan

Yumiko chan

 

 

和樂庵 WARAKU-AN  http://gh-project.com/index.html

地址:〒606-8392 京都市左京区聖護院山王町19-2

電話:電話:075-771-5575 (10:00-21:00)

e-mail: waraku@gh-projec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