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了JR WEST PASS來到了京都駅,因為旅館距離京都駅有一點距離,所以第一件事並不是先到旅館放行李,而是在京都駅寄放行李,然後直接殺去來到京都的第一個景點--東福寺。

 

這時候就可以好好的再利用一次JR WEST PASS,到東福寺要再東福寺駅下車,從京都駅出發往奈良方向,下一站就是東福寺駅,再從東福寺駅走到東福寺大約需要10分鐘的路程,路並不難找,一出車站就有路標指引著自己,再不然最簡單的方式,大概就是跟著人群走吧,這就是所謂的防呆吧 :P ;走往東福寺的沿途,就已經有不少的景可以看,從路邊金黃色的銀杏,小路中的一小株一小珠楓葉,已足夠讓我們驚呼漂亮,當然接下來的東福寺,更沒讓我們失望。

 

東福寺是世界遺產之一,其建築是仿造了奈良的東大寺及興福寺,所以東福寺取名則是由兩者各取一字而來,另外寺內也還擁有日本最古老的山門,每到11月中起,就搖身一變成為著名的賞楓名所,但是賞楓的地方並不是在東福寺周圍,而是在一旁的通天橋,來東福寺並不需要費用,但是賞楓季節,只有進入這通天橋,才能夠看到這滿滿的楓葉,這時,我也忘了東福寺在哪了,只有拿起了相機,按下快門,把眼前紅紅的楓葉,藉由相機來記錄下這美麗的地方。

 

東福寺

還未進入東福寺,就可以看到對面通天橋及滿坑滿谷的楓葉了

 

連屋簷的小細節,也做得如此細心,但似乎只有這裡看的到這樣子的屋簷吧

 

簡單的落葉在地上,怎樣都好看 

古老的山門

 

 

無緣進去的方丈庭,裡面好像有蠻不錯的枯山水可以看,可惜過去的時候已經關了

 

其餘照片請到-->http://album.blog.yam.com/album.php?userid=kevinmonster&folder=6904139

 

東福寺

交通:JR.京阪電車「東福寺站」徒步10分

開放時間:9:00~16:00(11月8:30~16:30)

費用:院內免費  通天橋¥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