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先來介紹一下這次紐約行住的地方
如果
你是為了住宿而來看這篇的話
那你可以跳過了
因為我是住在我親戚家~SORRY~

紐約分為四大區域
Manhattan(曼哈頓區)、Queens(皇后區)、Brooklyn(布魯克林區)和Bronx

而逸帆住的地方就在Queens皇后區~
皇后區是紐約主要的住宅區~~
而住宅區也會有一些區分
逸帆住的地方是在韓國區裡面
顧名思義的
他周遭的環境都是韓國人
韓國餐廳、韓國洗衣店、韓國超市.....
數不盡的韓國
對我這討厭韓國的人來說
還真是不習慣阿

在紐約生活的話
交通只要靠地鐵就可以四通八達了
但是對一個背包客來說
在地鐵裡面可要看清楚標示唷
否則可是會迷路的

在紐約搭地鐵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先拿份地鐵圖
 
這份地圖可以算是你交通上的寶吧
你看我這份地圖的破爛程度
大概就可以知道我翻閱他多少次了

在來就是決定你要買什麼樣的票
在紐約地鐵比較常用的有30 days pass、7 days pass、1 day pass
像我這次去主要就是在7 days pass和1 day pass


最後說一下在紐約地鐵發生的狀況
1、搭車要注意方向
這...不是廢話嗎...
要提醒這個的是因為紐約地鐵跟台灣的捷運是不同的
台灣捷運或車站都是你進了站
管你南上北下 東奔西跑都是那個入口
而紐約有許多小站
進站之後只能往北或往南(往東或往西)
如果走錯了  那只好請你出站在走到另一頭進站
但是  你必須等15分鐘
當然也是可以跟站務人員說明一下請他幫你開門

2、搭往自由女神的地鐵
要去看自由女神只有一條地鐵可以到
就是要坐到South Ferry Station的1號地鐵線
注意~~
要到South Ferry Station的話一定要到前5節車廂下車
其他車廂在South Ferry Station是不會開門的~~
因為你連車站都看不到
如果你不是在前5節車廂下車的話
當然看到South Ferry Station的時候
你也會順便跟他說bye bye
這是我的切身之痛~~歡迎大家以身試法~~


---------------------------------------
其他的~~~等我想到在補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