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天開始~~PIXNET只會放最新的相簿~~

所有的相簿請至YAM觀賞~~http://album.blog.yam.com/kevinmonster

謝謝大家的支持囉~~


kevin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龍寺

 

離開了常寂光寺之後,沿著原路回到了嵐山車站,穿越過嵐山車站後就可以看到了竹林隧道;之前老婆就有來過了京都玩過一次,當時看到這竹林隧道的照片,就很想來到這中清新的環境中,在竹林中散步著,聽著竹子和竹子摩擦的沙沙聲,一定是很過癮,如今就讓我來到了這裡。

 

↑竹林隧道起點

 

kevin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撘完小火車之後,下個行程就是到這間--常寂光寺,會選擇這間寺廟的原因是因為在出發前,看到一些背包客到這裡拍楓葉,真的是美到讓我決定一定要到此一遊。

常寂光寺是位在小火車嵐山站的北邊,背靠小倉山,走路過去約10分鐘即可抵達;常寂光寺的楓葉期是京都楓葉中比較早紅的,而我們來到這的時候算是這的落葉期開始,但是還是有許多美麗的楓葉在那等著我們。

 

嵯峨小火車-嵐山站

 

kevin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講小火車之前,要先講一段第二天一早的失誤~~
在嵐山這一天,原本預計先搭乘JR到馬崛駅,在散步到龜岡去搭嵯峨小火車,但是在前一日到達日本的時候,我們兩個並沒有把時差調過來(GMT+8-->GMT+9),這意味著我們所看到的時間都是早了一個小時,這一個失誤,直到第二天早上一邊吃早餐的時候,看到時鐘才真正發現到~~~我們晚了一小時了@@

 

當我們發現之後,我們趕緊搭JR前往,以免錯過了小火車的時間(10:18),但是到達了馬崛駅,距離小火車開車的時間只剩下5分鐘,雖然從馬崛走到龜岡也差不多只要5分鐘,但是因為龜岡地區起大霧,氣溫又低,於是決定不在此多留,三步併兩步的趕緊衝往龜岡

 

往龜岡的路上都有指標可以看

附近還有用和服裝扮的稻草妹妹

kevin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要來講到京都的『住』,在選擇住的地方的時候,就已經有個想要的樣式了,就是傳統日式木造建築,塌塌米、床鋪鋪地上、厚厚的棉被,還有日式拉門,一般出國大多都會選擇飯店來居住,但是我總是會想體驗一下當地的獨有的住宿環境,所以在找尋旅館的時候,就有所限制了,而這次選擇的「町屋」(machiya)就是門口對著街道,可作為店面或工作室的傳統木造房子。

 

和樂庵WARAKU-AN,這是背包客棧許多棧友推薦的町屋之一,在楓葉季也很熱門,許多然把住宿地點拆開來,就是要來體驗一下這樣子的房子,而我們,也是尋尋覓覓之後,一方面在有條件的選擇下,一方面在價格的壓力下,早早就先下手訂下了這次京都之旅的落腳地。這間傳統的日式建築,大家一定想不到是由一位阿斗仔(法國人)與他的妻子(日本人)親手打造出來的,他們還有一個超級卡哇伊的女兒--Hana chan( 小花),OS:混血兒果然是極品阿~~~。

 

當我們到達和樂庵的時候,已經是晚間八點多了(逛完東福寺,又在京都吃飯),在那不明亮的街道上,還差點錯過了呢(日本店家打烊了都會把招牌燈關掉,所以顯得街道特別的昏暗),趕緊把行李提了進去,當天值班的是Yumiko San(由美子),簡單的辦完CHACK IN之後,就帶我們到2F的房間去,我們這次住的是Twin Room,之後發現,帶兩個大行李箱的我們,這間才夠大;傳統在塌塌米上面鋪床,這種叫做Futon,在這裡可以體驗自己鋪床的樂趣,底下鋪個床墊,上面蓋成厚厚的棉被,套上棉被套,這就完成了,如果怕冷,另外還有毛毯可以蓋,房間裡都有電暖爐,所以平常不怕會冷,但是他們建議,晚上睡覺的時候要關閉,因為電暖爐是用煤油的,怕客人把窗戶關起來,這樣就會鬧出人命了!!

 

kevin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搭了JR WEST PASS來到了京都駅,因為旅館距離京都駅有一點距離,所以第一件事並不是先到旅館放行李,而是在京都駅寄放行李,然後直接殺去來到京都的第一個景點--東福寺。

 

這時候就可以好好的再利用一次JR WEST PASS,到東福寺要再東福寺駅下車,從京都駅出發往奈良方向,下一站就是東福寺駅,再從東福寺駅走到東福寺大約需要10分鐘的路程,路並不難找,一出車站就有路標指引著自己,再不然最簡單的方式,大概就是跟著人群走吧,這就是所謂的防呆吧 :P ;走往東福寺的沿途,就已經有不少的景可以看,從路邊金黃色的銀杏,小路中的一小株一小珠楓葉,已足夠讓我們驚呼漂亮,當然接下來的東福寺,更沒讓我們失望。

 

東福寺是世界遺產之一,其建築是仿造了奈良的東大寺及興福寺,所以東福寺取名則是由兩者各取一字而來,另外寺內也還擁有日本最古老的山門,每到11月中起,就搖身一變成為著名的賞楓名所,但是賞楓的地方並不是在東福寺周圍,而是在一旁的通天橋,來東福寺並不需要費用,但是賞楓季節,只有進入這通天橋,才能夠看到這滿滿的楓葉,這時,我也忘了東福寺在哪了,只有拿起了相機,按下快門,把眼前紅紅的楓葉,藉由相機來記錄下這美麗的地方。

 

kevin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